丹麦新闻(丹麦主要媒体网站一览表)

丹麦通讯社

丹麦通讯社(Ritzaus Bureau)是丹麦唯一的全国性通讯社,创建于1866年,也是斯堪的那维亚半岛建立最早的通讯社,总社设在哥本哈根,它属于丹麦各报纸共同拥有的股份公司。
丹麦通讯社的任务是专门负责向全国报纸、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提供新闻和商情,每天约发6万字新闻,其中国际新闻每天约发15000字。丹麦通讯社同世界许多国家的通讯社都有合作关系。


丹麦广播公司

丹麦广播公司(Danish Broadcast Corporation)是丹麦最大的全国性广播电台和电视台,创立于1925年,起初开办广播,1951年开办电视,1970年采用帕尔制式播出彩色电视。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包括P1-P8、DR K、DR HD等多个电台和电视频道。


丹麦贝林时报  

丹麦《贝林时报》berlingske是丹麦最古老的报纸之一,创刊于1749年,前身为E.H.贝林1749年创办的《哥本哈根丹麦邮递新闻》,刚开始时每周2期,1831年改为日报,平日发行量13.2万份。
《贝林时报》的特点是刊登大量图片,称得上图文并茂,在内容上国际报道和国内报道并重,强调严肃的新闻写作,并在丹麦报纸中首创文艺版,其读者主要是社会中上层人士。


丹麦日德兰邮报

丹麦《日德兰邮报》(Jyllands-Posten)是丹麦发行量最大的报纸,创刊于1871年,总部位于奥尔胡斯,该报是一家自由派独立报纸,其2004年的每日发行量为15万8千份。


丹麦号外报 

丹麦《号外报》(Ekstra Bladet)是丹麦的国内小报,成立于1904年,总部位于首都哥本哈根,每日发行,该报自1979年开始就有一个传统栏目“Side 9 Pigen”,即在每期第9版上刊登不穿上衣或者更暴露的女士照片。


丹麦电视二台

丹麦电视二台(TV2,Danmark)是一家独立经营的商业性电视台,正式开播于1988年10月1日,总部位于首都哥本哈根,每年总计播出38000小时的电视节目。丹麦在全国设立的8个地区电视台目前也属于丹麦电视二台,并共同组成了一个全国性的广播网。


丹麦政治报 

丹麦《政治报》(Politiken)成立于1884年,是丹麦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,有着几十万的读者,该报同时也提供国际版本,在北欧地区乃至整个欧洲具有影响力。


丹麦信息日报 

丹麦《信息日报》(Dagbladet Information)成立于1945年,主要报道最新时事、政治与国际、艺术与文化、影视、新闻博客等内容。


丹麦哥本哈根邮报

丹麦哥本哈根邮报(The Copenhagen Post)是丹麦唯一的综合性英文周刊,成立于1997年11月,主要提供丹麦国内和国际新闻,每周发行量12,000至15,000之间,拥有固定的读者群,具有较为广泛的影响力。


丹麦《柏森日报》

丹麦《柏森日报》(Børsen)是丹麦乃至北欧具有影响力的商业报纸,主要报道国内及世界范围的商界信息,包括投资、股市、融资、货币等,每日发行量约57144分,拥有158000读者。


丹麦《欧亚时报》

丹麦《欧亚时报》(EurAsia Info)是欧洲地区颇有影响力的中英双语媒体。创刊于2012年,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。该报以组织中欧文化交流,国际商务会议,公共关系服务。聚焦报道中欧政治、经济、金融、国际媒体新闻研究等信息服务。目前在德国、法国、丹麦、瑞典、希腊、意大利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匈牙利等20几个欧洲国家设有分社。


丹麦《基督教日报》

丹麦《基督教日报》(Kristeligt Dagblad)是一家在哥本哈根出版的报纸,成立于1896年,每周一到周六出版,起初作为一个福音报纸,以提供宗教、道德和文化主题相关的文章为主,后来慢慢改为更广泛的方式,采用外国的新闻且更强调活泼的风格。该报没有设立体育板块,偶尔涉及与体育相关的内容。2013年报纸每天的发行量约为26,000份。


丹麦《BT报》

丹麦《BT报》是一个丹麦语小报,成立于1916年,总部位于哥本哈根,主要提供各种类型的新闻,如体育、政治和时事等。该报是贝林时报媒体集团的一部分,2011年的发行量为67,983份。


 

此文章还有以下语言版本: English

Leave a comment